close

自從朵拉結婚生子後,我心中就有些想法

我覺得我必須為孩子為這個家學習些什麼或是付出些什麼

簡單地說我會想要學烘焙是為了孩子

一來自己做餅乾比較衛生營養,二來可以討好孩子身邊的同學或老師

(好吧!我承認2是主因!)所以呢~~~我自己買書買烤箱看著書本慢慢學

雖然我會的餅乾也不過那一兩種,但也蠻受用的

而料理拿手菜更是我覺得身為家庭主婦該有的責任之一

不求會各國料理,只要有幾樣自己拿手菜來當招牌就很吃香~~~

 

 

上週日我們跟好友三家庭去西湖渡假村玩

因為我是週日才北上會合,所以週末我有很多時間

想想好久沒做滷味了,那滷個一大鍋來帶去吃吧!

 

 

這道滷味跟一般的滷味不同,我是特地跟一位香港牙醫兼廚師學的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到是在阿里山的山上

當時好友也是滷一鍋帶去,在天冷的阿里山上吃著香噴噴滷味

真是讓人懷念至今呀!!

所以回高雄後便特地到朋友家學這道菜,也把這滷味轉為自己的招牌

嘻~~~今天教給我的好格友們,真的簡單又好吃~~~

 

 

首先準備材料如下:

1.想滷的任何食材。記得川燙洗淨喔!!

2.蔥3.4根切長段。辣椒2根(不吃辣可不放)

3.可樂一罐.醬油兩碗

4.香料:百里香.月桂葉.五香粉.丁香粒.滷包.豆瓣醬.沙茶醬

 

 

 

 

 

 

做法如下:

1.將蔥.辣椒爆香

2.倒入可樂1罐.醬油兩碗

3.放入百里香(約蓋滿整鍋).月桂葉5.6片.五香粉少許.丁香粒少許

     糖兩茶匙.滷包兩包.水加至八分滿

4.再加1.5匙豆瓣醬(不要放太多喔!會苦)跟4~5匙沙茶醬

5.丟入欲滷的食材,滷一個多小時至兩小時即完成

 

 

 

 

 

 

 

 

 

 

 

 

 

 

 

 

 

 

 

 

 

  

 

 

滷味其實很簡單,不用什麼技術

只要記得入味就好,偶爾要翻動一下以免焦鍋

對了,請自己觀察一下喔~~那個黑輪片可別滷兩小時滷到爛嘿!!

自己衡量一下每種食材的耐滷程度喔!!

有機會也試試吧!!希望它也能變成妳的招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