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打這篇文是因為孩子給過我感動。


 


在家裡,嚴格說來我是蠻兇的媽媽


規矩.成績.應對進退...都有意見的媽媽


然而孩子也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


隨著他們年齡增長也自然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親子之間要能很和諧也不容易


 


老公跟我不同,他對孩子總是一派輕鬆


好像什麼都不重要都沒關係...我也常被他搞的想吵架


不過他卻跟兩個兒子感情好到沒話說


 


上個月瀚哥學校有活動,我帶著翔去參加


午餐時,他們吃著炒飯+炸雞腿,二話不說馬上拿雞腿給翔吃


我說你吃就好,等會我再帶翔去吃飯~~~他還是執意分享


翔子當然毫不考慮吃下雞腿,後來全班分完還有剩雞腿,


老師便要我也跟他們一起午餐,我便把雞腿給瀚哥,自己吃著炒飯


他一直拒絕我,說我吃就好,我說沒關係,翔不吃我再吃他的....


後來他吃了兩口,很認真滿足地咬著,


突然轉頭看到翔已經吃完了雞腿,看到我沒雞腿好吃


馬上把他手上的雞腿遞過來給我


”媽咪妳吃,我今天真的不想吃雞腿啦!”


不管我的拒絕便回到他的座位上。


 


我知道他是想吃的,可是他看到媽媽沒吃到所以堅持給我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 感動孩子長大了懂事了!


我一直以為我對他那麼兇,他應該沒那麼愛我了,可是沒有


 


上週日提早幫他慶生,幾個大男生在餐桌上討論著誰誰很多人喜歡


哪個老師最不受歡迎......誰家的媽媽最兇.....


呵!!!聽他們聊天吃比薩,真的蠻有趣的~~~~我竟不是最兇的媽媽耶!!


 


好難想像我的孩子一晃眼長這麼大了,11歲生日!!!


11歲的我在幹什麼呢?應該是個不會體貼別人的嬌嬌女吧!


今早送瀚哥到校,他得知我要牙醫門診,不忘鼓勵我!!


”媽咪,妳可以的啦!只是看一下牙醫啦!又不會怎樣 ”


我對他撒嬌說:我就是很怕呀!!


他說:好啦~我給妳勇氣啦!(十足大人樣)


 


在門診等候時,我看完一本書,只要很緊張就想到瀚哥給我勇氣的話


於是自我安慰:今天是母難日!我會平安無事的啦~~~


 


很多人問我怎會有那麼貼心的兒子,貼心是教不來的吧!


可是我想了想應該是有條件可以讓孩子貼心懂事些


就是:我覺得妳要當弱者,讓孩子覺得妳沒有他不行


翔子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很會跟瀚哥撒嬌,說他只要瀚哥抱抱,


久了哥哥自然有使命感,會知道我們沒有他不行,他也就自然會強壯些了


 


那我也該來裝可憐一下,說媽咪很累很需要他的幫忙


試著放手給他多做一些,當然我也就嘿嘿哈哈!大家都受益耶!


不管怎樣,生日快樂啦!瀚哥!媽咪愛你~~~


那個關於母難日的禮物,先給你欠著,長大要補送喔!


 



 


後註:我今天其實很怕看牙醫門診,


   十多年前我就是拔智齒血流不止,急診往返三次


   才發現我有凝血功能的問題


   也才知道我是不適合生小孩的。


   可是我還是不顧危險生了兩個小孩(也太不聽話了吧)


   會選瀚哥生日這天看診也是我故意的


   希望我拿出生小孩的勇氣再踏進高醫牙科,


   給自己一個抱抱,總算沒在那奪門而出,雖然我還是得植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