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煮南洋口味的椰汁咖哩雞

我買好材料,本來要等老公下班煮的

可是....朵拉手很癢....想著"這沒什麼難吧!!"

嘿嘿...就醬自己動手來~~~

 

 

準備材料如下:

雞腿肉切丁.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菜豆.豆皮.鴻喜菇.黑木耳

鮮奶.椰漿粉.咖哩粉 (這種南洋口味的可能要找看看大賣場是否賣) 

視個人喜好準備材料,不易熟的食材就先蒸熟為佳

 

 

作法 : 1. 用紅蔥頭爆香後再加入洋蔥炒香

 

 

 2. 入雞肉略炒,再加入咖哩粉慢慢加慢慢炒....

 

 

 

 3. 雞肉炒半熟後,再把其他的料加進來

 

 

 

4. 此時順便將一包的椰漿粉加滾水打勻...再加鮮奶

 

 

 

5. 然後轉小火慢慢煮,使之入味

 

 

 

最後調味一下就搞定了

說穿了...真的很簡單!!!

 

 

煮好後接小孩到家

一開門就聞到滿室的咖哩香,大家都很期待....

我個人是覺得好.....辣.....

跟老公煮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濃郁度的差別

不過瀚哥跟老公都說好好吃喔!!

嗯...我這台灣媳婦還可以吧!!

 

好不好吃就看瀚哥的湯匙不小心沾到醬汁

他馬上舔掉...呵

有機會試做這道料理看看吧~~~

 

 

PS. 朵拉遇到高手囉~~

      有內行的格友回應說我若加"蝦米辣跟香茅頭",風味會更佳

      會這麼說一定是在地人寫的~~嘻

      老公煮也是會加蝦米辣

      但因為朵拉是台灣媳婦,不會做蝦米辣

      所以用"半台式"的方式料理

      家人們還是很捧場啦!

      今天新成員到家,她有嘗到我煮的這道菜

      比手畫腳說我好棒耶~~~

 

     

 

 

 

 

 

 

母親節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