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也會滷肉

什麼蔥薑蒜丟一堆可是卻覺得吃起來普普

在一個偶然機會吃到朋友滷的肉

決定好好拜師學藝一下看到底問題出在哪

就這樣我帶著三層肉...很認真去朋友家學滷肉

原來是這樣啊)))))哈哈))))竟然~比我之前做法還簡單

不久後...我變成一個很愛滷肉的媽...

還滷給身旁的親朋好友們享用

買三層肉的機率多到連賣肉的老闆娘都忍不住問我怎麼滷的!!

 

食材 : 三層肉. 醬油. 一粒八角. 米酒(可有可無)

     PS.(三層肉要切大塊, 因為滷會縮水..滷太久易變硬)

 

推薦這瓶黑豆桑的醬油, 因我試過不同的醬油

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步驟 : 1.先起油鍋把三層肉先ㄅㄧㄚ\ 油出來

               這步驟很重要! 會使得肥肉部份比較Q..才不會爛爛的

               此時...順便將八角也丟下去炸一下~~

 

 

 

 

           2.再將微煎過的肉放至另一乾淨的鍋中

              先用醬油小火滷一下, 先不急著加水

 

 

           3. 加醬油. 米酒半杯. 水.到蓋過滷肉

               也將剛炸過的八角也放進鍋中

              小火慢滷...滷到收汁即可(我約滷一個半小時~兩小時)

 

 

 

 

 

 

 

就這樣大功告成了~~很簡單吧!!

朋友有試過但滷起來好像沒成功

我也想不出問題在哪

跟鍋子有關嗎? 還是醬油?

總之多試幾次應該就成功了

畢竟懶人朵拉會的~~大家一定也會~~

今晚再來做一道蔭瓜蒸肉...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