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三個男生對義大利麵都很愛

就我不愛麵食,我是要吃飯跟肉才覺得有飽足感的那種

好久沒煮奶油口味的了,常會忘記

上週就再來回味一下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蒜末.洋葱丁.海鮮 ( 視個人喜好的蝦.蛤蜊.花枝等)

調味:奶油.鮮奶.中筋麵粉

 

 

先下蒜末爆香再加入洋蔥丁炒香

 

 

再放入海鮮一起炒

 

 

另一瓦斯爐煮義大利麵或通心粉,視個人喜好

再來煮白醬

我的作法很偷懶

把炒好的海鮮推到旁邊,在鍋子中間煮白醬

放奶油.鮮奶.麵粉下去炒成白醬

記得每次都放少少量,一次一次加,以免麵粉沒炒勻

再放些鹽調味就大功告成囉~~~

 

 

 

有看到我那一大臉盆的通心粉嗎??

我家那位阿桑連問都沒問就把一大包通心粉給丟下去煮

之前已告知只煮老公跟兩個小孩的份量了...

看我煮的料跟醬也會知道比例不太對吧!!

於是她便把所剩一大堆的通心粉帶回家

 

 

偶爾裝賢慧的朵拉

 

 

 

 

 

 

這次沒裝盛在美美的盤

因為瀚哥要補習,所以我裝在便當盒讓他在車上吃

翔子在好友家吃,所以裝在碗內幫他帶出門

老公晚下班,再自己弄來吃

 

 

接了瀚哥後,他吃了一口小心翼翼問我”這是妳做的嗎?”

我也很小心地回答...."怎麼了嗎?"

(因為我根本沒試吃,一直都是憑感覺放調味料的)

他又問我是妳買的嗎?

嘻嘻嘻....是我煮的!!

瀚哥好驚訝地說怎麼可能!!外面的都沒醬好吃

耶~~~好開心好開心

 

回到家老公也說超好吃...

連樓下好友也說妳煮的不錯喔!

因為看那個不愛吃飯的翔好快吃完就偷吃了一口

所以奶油海鮮義大利麵成功!!!

本來我打算有剩的部份隔天要來鋪起司焗烤

結果一整鍋都已經喀光光了

當然大家都不知道....朵拉小姐其實一口也沒嘗到!!!


 

【前進朵拉輕鬆煮系列】: 鮪魚肉燥

                                              焗烤鮪魚玉米厚片     

                                              私房菜 : 懶人美味素菜

                                              日式咖哩雞

                                               朵拉招牌滷味

                                               焗烤奶油什錦義大利麵  

                                               南洋咖哩雞                                     

 

 

 

 

 

PS. 婚前朵拉從未下過廚,老媽連碗都沒讓我洗過

    她總說常碰水,手會變粗糙....

    (不過我的手也沒因此而變細緻....)         

    所有家常菜都是當了老婆後才開始學的

    不過現在我的觀念不同,雖然我沒有女兒

 但我希望教會我的兒子下廚

 這樣以後愛他的女生會很幸福!

 

 

 

 

 

ivr

 

 

 

 

 

 

 

 

arrow
arrow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