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


是一片一片 落 葉


總悄然 


     墜


         落


 


屋裡


有我為你點的燈


              只 



你忘了 


       回來


 


 


寂寞。從未停止


幸福。不捨離開


 




 


 


 


 


這是一幅從過年前畫到最近的作品


看似簡單卻也不容易


從在畫布上披土到完成


應該至少花了幾個月有吧...


這對習慣速戰速決的朵拉,還真是個磨練


 


 


 


畫室裡我說著”又寂寞又幸福”的謬論


沒人聽的懂


哈~~~沒關係啦!!我一直是怪怪的


我只能下結論就是


因為曾寂寞,所以珍惜幸福


因為幸福,所以享受寂寞



 


 


 


整個畫作


我想表達幸福與寂寞的衝突


藉由船隻的孤單來跟屋裡的燈光做出反差


背景的粉紅也是我特意的


其實畫作只是反映畫者本人的感受


也沒所謂的好壞


自己覺得對了就是了


 


 


基本上我對畫的看法是這樣


要畫的鮮艷飽和很容易


然而要畫出舊舊的質感卻很困難


很多顏色要一直疊上去...


往往下堂課很難精準調出上堂的色調



 


 


 


 



 


 


 


 


 


那天把作品帶回家


老公很認真地看著對我說:


果然很有意境....妳是畫gall bladder跟土石流嗎???


( gall bladder是膽囊 )


這gall   bladder畫的很像,妳拿給Dr.王看一定說很讚!!


什麼啦~~~那是船好不好!!!


哪裡有土石流啦~~是樓梯啦!!!


還以為他跟我生活十幾年了


對美的認知會進步說....



 


 


 


 


 


上週二哥來家裡


老公還特地跟二哥介紹我的畫作


他說" 你妹把你的膽囊畫出來喔!!"


因二哥去年做膽囊切除術


 


 


然後我好好的一幅作品


被說到亂七八糟....


我撇下一句" 有種你來畫看看!!"


好個心胸狹窄的朵拉!!!


 


 


 


分享過程



 


 


 


 



 


 


 


 


 



 


 


 


 


 



 


 


 


 



 


 


 


ivr


 


 




 


 


2010.3.18  pm 10:39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聽到這首歌


心中都有淡淡的落莫


 


今晚


來一杯酒


誰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