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的天空終於出現了陽光

 

我想從八月1日至今

應該很多高雄人跟我一樣心很難受吧

氣爆加上豪雨

每天每天我早上起床拉開窗簾

都好期待看到陽光

結果等待我的是窗戶玻璃上的水珠

伴隨著雷聲隆隆

image

 

前幾天娘家媽媽拜拜

要我開車回去拿飯菜回家當午餐

說到娘家

爸媽平日都在台南

假日才回高雄娘家

娘家離重災區也算近

回去的四條路可以通的路僅剩一條

 

我開回去時

正好喵到一眼的三多路

突然一整個鼻酸

沒想到電視上的畫面就醬出現在眼前

你如不是親眼目睹,無法想像有多可怕

熟悉不過的馬路變成壕溝

可以感受那些災民的心痛

更別說連連的豪雨不斷了

 

媽媽煮的這頓飯

真的很幸福很感恩

image

 

 

回到七月底

我帶倆兒子參加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我是怕吵的人

為了實現小孩的夢想

透過關係拿到這三張得來不易的票

第一次坐在這麼前面看演唱會

感覺更嗨更年輕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五月天這麼有魔力

他們的歌中有很多的鼓勵

帶給大家溫暖與感動

不是只是唱唱情歌而已

而是一種精神

一種活著也要美好的精神

 

演唱會中又一首歌讓我很喜歡

以前我從未聽過的“九號球”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七月底新加坡的姪女來台

她今年剛考上新加坡醫學院醫學系

她們讀醫科還有補助金可拿

高達50萬新幣(約台幣1200萬)

雖說畢業後需在這家醫院簽約六年

但還是要說他們福利不錯

國家也很培育這些人才

她男友是台灣過去的留學生

也是考上醫科

他說他喜歡新加坡也會留在那裡

(台灣的人才真的都出走了....)

 

帶他們吃吃喝喝後散步愛河

image

 

image

 

 

原以為颱風天不用煮的

等我起床時

老公已出門上班(雖說停班停課)

廚房留下他買好切好的菜

連排骨都下去熬好粥了

哇~真的好強

image

 

image

 

午餐後我帶小孩去夢時代溜溜

母子三人下車走進夢時代,風有點大

我:翔,你要走好,不要被風吹走了。

瀚哥:你只要抓住媽就不會了~(喂)

沒多久瀚哥發現我穿很高的鞋,

我:如何?穿這麼高看起來比較瘦吧!

瀚哥:沒有~(什麼鬼啊~沒禮貌)

家中永遠會有一個讓妳清醒的小孩==''

image

 

 

爸爸節我們提早去慶祝

吃飯的當下

翔問有買蛋糕嗎?

說著說著便說要拿自己存的250元買蛋糕

他好不容易存了250元

所以很珍貴

願意拿出來分享這很難得

image

 

選了一個象徵爸爸的人頭蛋糕

這這這要怎麼切下去啊

(好像很怪誒~只見爸媽三條線)

image

 

 

今年很美的竹子綠

及很難入手的鉛筆鞋

image

 

image

 

 

好吃的大摳胖碳烤土司

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image

 

image

 

 

有一天帶小孩去吃的阿貴食堂

好吃

image

 

 

倆兒最近很愛異人館的蒲燒雕魚蓋飯

我則吃清淡的火鍋

image

 

 

翔上的慈濟人文課

上週是花道

回家後我再調整一下

image

 

 

暑假中我都很懶

三菜一湯就交差了事

image

 

 

爸爸節當天

我們去學編橡皮筋手環

 

爸爸最辛苦了

節日還要上班

媽媽跟小孩都在星巴克黑皮誒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手環是翔送爸爸的禮物

雖說爸爸也不會戴

 

瀚哥則幫我準備晚餐

他帶來炒雙蔬

image

 

image

 

 

相較於港式蘿蔔糕

我反而偏愛台式

煎的恰恰

沾蒜頭醬油就好吃

image

 

 

某天在等電梯看到這小孩手插口袋

是很帥ㄋㄧ˙

看的我撲哧笑出來

image

 

小孩在長

日子在過

真的很快

 

希望真的就雨停天晴

我們也轉換心情準備出國去旅行

天佑高雄

天佑台灣

我們要健康幸福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