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要當一個有愛心有耐心的媽真是不容易


尤其是當妳生到一個讓妳很沒輒的小孩時


很多人都說孩子教的好不好是父母的責任


這當然也沒錯! 可是孩子本身特質還是有些些影響...


 


 


出門在外我最受不了那種小孩在餐廳沒規矩


偏偏我就生到一個這樣的小孩


翔子是那種很愛黏在人家身上的那種...一副軟骨頭


走到哪都能當成是自己家, 隨時都可以躺著臥著...


跟瀚哥乖巧懂事守規矩截然不同


相對之下...瀚哥自己知道要做什麼


我對翔子這種天生"無煩無惱"的個性也常被搞的很


 


 


上週陪翔子寫功課


我要很盯著他


寫到一段落...我去洗澡..請他繼續寫~~~


正常版的寫五遍!!



 


 


 


 


 


 


 


當我洗澡完走出來時, 他說他寫完了!!


我心想怎麼可能???要寫 one~ten各5遍耶!!!


他呢~~把作業本拿來給我時還很得意地說" 我寫的很漂亮唷!"



 


 


 


 


 


 


 



 


 


 


 


 


 


 


什麼啊~~又不是叫你翻譯


你也太偷懶了吧!!!


翔還義正詞嚴說....已經寫5遍了啊!!!!


然後竟還翻著之前的作業給我看


不看還好~~一看我真是哭笑不得!!


這麼天兵的小孩是我生的嗎?????



 


 


 


 


 


 


再近一點看清楚!!!


是要你寫5遍 apple .banana.....不是要你畫 5 次啦!!!!好暈....


我真是被你打敗ㄟ....難怪老師還打問號!!想必也傻眼吧!!



 


 


 


 


 


 


 


 



 


 


 


 


 


 


 


被我唸一頓後重寫如下



 


 


 


 


 


 


唉....我怎可能是那種不教小孩的媽呢~~


遇到這種很另類的孩子!我還是很沒輒啦~~


同學還在FB對我說...


很典型的圖像思考與連結,對藝術創作跟學習很有幫助的!給他大大的讚啦!


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投機取巧嗎? 因為這麼寫比較快!!!


不管怎樣笑笑之餘...還是希望他認真些!!


要上小學了耶....


我開始挫咧旦了....


 


 


 


上週六翔子當花童



 


 


 


 


 


 



 


 


 


 


 


 


 



 


 


 


 


 


 


 


瞧~~~好帥是吧!!!


這時候又要說是我生的了!!噗~~真善變的媽!!



 


 


 


 


 


 


話說回來!!! 翔子很天的個性也是有好處


他上台祝福新人都不怯場, 整段台語致詞都是硬背下來的唷!


這點還真是讓我們刮目相看



 


 


 


 


 


 


相關閱讀 : 翔子從小到大的精選記錄~~~


 


兩歲多     翔子再度挑戰老媽的極限】


三歲多     被打敗!】


                 可愛翔子又來囉^^


                 代誌粉大條!!


                 【  翔子又有新花招!


                 還是翔子。】


四歲多     四歲的天真可愛】


                 我是醬口愛 ^^


五歲多     【謝謝漂亮的老婆幫我擦屁股!


                 被翔子嚇到了!】


六歲         我送翔子的生日禮物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