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到台南走走

我真的很台南人

常跟老公為了台南有些不同的爭執

畢竟是古都

路小易塞車

光是這點就足以每次來台南

都要在車上聽他碎碎唸

雖說路比較小

有些地方也樸實

但就是有那種迷人的文化氣質

" 是你不能體會的啦!! "

我總是這樣嗆他

 

這次來到安平的夕遊出張所

之前有看到人家在格子有介紹過

有小期待

所以說什麼都要把老公拉來

這次的出遊少了瀚哥

他跟同學去打球看電影

突然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兒子真的長大了

 

【夕遊出張所】

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

是屬於台南市訂古蹟

 

這裡佔地約百坪的空間

充滿著質樸的日式建築情調

堅守崗位的訴說

過往安平的鹽業興盛風華

 

 

 查了一下資料為何如此命名?

取其鹽的日文發音是 SIO

加上地理位置適合觀賞夕陽

是大家可以一起夕遊的場所

 

 出張所為建築物本身過去的功能

意指某某管轄區的行政機關

出張的日語即出差的意思

有點像是出差來辦公的分辦公室

 

 結合以上

便產生的夕遊出張所

真的很有意思吧

 

 

 一進去旁邊便可看到一棵祈願樹

你的願望是什麼??

 

簡單又面面俱到的心願

 

出張所裡頭有每個生日所代表的鹽

大家都尋求屬於自己的誕生鹽

 

 

 

 我的誕生鹽

成熟.平衡.創意

 

 

 

商品販賣區

 

 

戶外可坐下來喝杯咖啡

 

 

走走逛逛

 

 

 

 

 

 

離開出張所可順道去吃碗豆花

也可去鄰近的樹屋走走

台南真的是好台南

【我當日的行程】

夕遊出張所

同記豆花

午餐

(那天我去吃靓咖哩)

午餐後去排蜷尾家霜淇淋

台灣文學館

孔廟及府中街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