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暑假


我終於有點上進了


總不能都是吃喝玩樂吧,也該做點有意義的事


對我而言,畫畫是我童年來的夢想


當初要唸廣告設計,卻被老爸阻止


他認為女生唸護士比較好,就這樣我被迫讀護理


雖然如此,卻未抹煞我對畫畫的熱愛


邊工作也邊學廣告設計跟室內設計


 


人生有時真的很難預料


就在我上課的廣告公司老闆希望我轉行走設計時


卻也因兩個哥哥出國以致我放棄了夢想回到高雄


 


這樣其實也沒不好,雖然心中總有遺憾...


說到這還沒切入主題,真拍謝!


只是有感而發,以後我的孩子面對人生重大決定時


我應該會是怎樣的父母?


什麼選擇是對是錯?這是值得探討的一件事~


 


回到我的圖文書:朵拉 想.享


我把平常胡思亂想的東西寫在書裡頭


搭配簡單的水彩畫來方享我的心情


 


做一本書真的很不簡單,


沒有什麼比選擇一間很棒的畫室跟老師來的重要


這家畫室我很早就要來了,只是有點懶...


她有著明亮的空間.溫馨的氛圍,重點是有我要的感覺


加上老師的經驗與溫柔,嗯~我知道我將在這擦出火花



 



 


 


終於進入主題了


首先,先打草稿跟編排



 


 


再用鉛筆把底稿圖 畫在水彩紙上



 



 


 


接下來是我個人覺得最難的部份


要用沾水筆畫邊


沾水筆長的跟鋼筆很像,每畫一筆就要沾墨水


往往因為我的經驗不足加上力道難以控制


便會畫出”一坨黑黑的墨水”!!!!阿)))大叫也救不回來



 


 


認真沾墨水中,深怕滴管滴太多,所以很小心異異



 


 


已用沾水筆畫好的草圖,


若仔細看,便會看到我的”失手之處”


我當初對用沾水筆這事感到挫折,


不斷問老師沒人發明不用沾水直接就能出水的沾水筆嗎??


每次畫每次沾,不僅麻煩,也常會失手...


老師說如果每次粗細都一樣的話,何來美感?


好吧!!我的美感只好建立在這樣不完美的狀態...


呵呵~別要求太多了(基本上我本來就不會太要求自己的



 



 



 



 


 


當所有的草圖畫好,接下來就是畫水彩囉~


畫水彩算是做這本書中,最輕鬆愉快的事了


把顏色調合,畫出我要的感覺,讓我覺得幸福美好


下面這張的”傘”的顏色,我自認畫的滿意極了!



 


 


而下面這張我覺得最難畫


陰暗中的鑽石跟吊燈光源很重要


我想表現這兩種明亮,卻使不上力,


要畫到心中的想像,顯然有待努力~



 


 


插播~~


【朵拉想.享】的封面



 


 


創作是一件辛苦卻有成就感的事


對我而言,創作精神比作品完美來的重要


我不是讀美術專科出來的,要認真做一本這樣的書很不容易


挫折讓人成長,很開心我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下篇再來繼續介紹我的圖文書創作


希望大家會喜歡~


 


【待續】


 


前往: 【朵拉想享圖文書2】

   【朵拉想享圖文書最終回】


 



延伸閱讀:我的老師無名部落格:小蘑菇愛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